close

IMG_3532.jpg

 

 

經過了兩個月,那一小棵"天外飛來的"金蓮花生長迅速,已經變成一大叢!

 

IMG_2527.jpg

開的第一朵花.

 

c.jpg

 

IMG_3464.jpg

 

IMG_3466.jpg

 

IMG_3468.jpg

 

IMG_3473.jpg

 

 


東方聖誕玫瑰也長大許多,不再弱不禁風.

d.jpg

 

 


那棵香菜一直長一直長,高到可以去打籃球.

高到超過一公尺.也開了花.

IMG_2566.jpg

 

 

風鈴辣椒的苗也長大很多,看起來很擠.

我分種到其他盆子,但天氣變暖開始有蟲子啃食.

要看到"串串風鈴"應該是很難了.

f.jpg

 

 


也無緣見到蘭花仙人掌開出花來.

IMG_2551.jpg

這個花苞已經枯萎掉落.好失望.

 

 

這盆多肉也多長出了一些"肉".

IMG_3959.jpg

 

葉片也"孵"出baby了.

I.jpg

 

 

買這盆多肉有附贈兩樣"驚喜禮物".


第一樣是在盆子表面泥土上,發現到一"粒"像米粒大小的多肉葉子.

而且是另一品種的多肉.

在我的期待下已長出肉芽,真是興奮.

IMG_3947.jpg

 

 

另一樣是這個

h.jpg

 

發現它時只有兩片捲捲的,小小的葉子.

我一度想拔掉,因為覺得應該是雜草.但又好奇的想看看究竟是甚麼?

於是把它種到另一個盆子.

愈長愈大,現在愈看愈像是"鼠鞠草"之類的?不知是不是?

不過還是覺得是可愛的禮物.

 

 

b.jpg


上次種的生菜收成後,接著我又買了不同品種的生菜.

牌子上寫著 "Drunken women"...

葉片上有淡淡紅暈,所以叫 "喝醉酒的女人"? 還滿有意思的.

照片左下是生菜割下後所留的根部長出來很嫩很嫩的葉子.

 

 

g.jpg

也買了兩棵羅勒.

味道很重,但蟲還是愛吃.

我每天都要巡視抓蟲.

 

 

e.jpg

IMG_2235.jpg

 

↑另外也買了幾棵金魚草.

 

上次種的紫羅蘭花謝掉前,我把花採下來放在窗台上欣賞.

現在已經變乾燥花,還是有淡淡香味.

 

a.jpg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某一天看出窗外,忽然發現花園裡那棵蘋果樹上停著一隻五彩顏色的鳥.

趕緊抓起相機衝出去...

 

IMG_2573.jpg

IMG_2595.jpg

是一隻東玫瑰鸚鵡(Eastern Rosella).

牠很配合的乖乖停在樹上,等我拍好了才飛走.

 

 

IMG_3965.jpg


這棵蘋果樹也開花了.

 

IMG_3001.jpg

 

IMG_3536.jpg

 

IMG_3015.jpg

 

IMG_3541.jpg

 

j.jpg

 

五月初回來時,樹上還有好幾棵蘋果.

外表不漂亮,但非常甜脆好吃.

我已經開始期待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雪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