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242.jpg

 

從機場回到台北車站, 再搭捷運去姊姊家.

坐了11個小時的長途飛機, 非常昏沉疲累. 

下了捷運推著頗重的大行李箱有點恍神,停下腳步遲疑了"兩秒", 想著:該走哪個出口?

這時有個不友善的聲音從身後響起: 讓開!

我身軀並未大到把整個月台堵住, 其實他可以繞過我從旁邊走.....

當然這只是少數特例,不是所有天龍國的人都如此, 也或許那人正急著趕路.....

但我若是觀光客,肯定會留下極差的負面印象.


想起兩年前也在台北,去逛姊姊家附近的傳統市場.

驚喜看到有個水果攤有賣又大又漂亮的紐西蘭櫻桃,

(順帶一提,此時正是櫻桃季,今年又沒機會狂吃了, 殘念)

想買一盒給爸媽嚐嚐好吃的櫻桃 , 於是走向攤子問一盒多少錢?

年輕的老闆娘抬頭看了我一眼,沒好氣地答 :那很貴喔 !.....然後不理我繼續整理水果.

我沒說甚麼轉頭就走.

到別的水果攤買完櫻桃, 我刻意再從她的攤子前面走過去.

是她覺得我的樣子看起來很窮買不起,是吧?

不過也感謝她認證 ,我真的很樸實. 顆顆 !


這次大兒子和女兒也一起回來度假.

兩年沒回來的他們事先已擬好美食清單, 有很多東西想吃.

其中有三樣是必須要吃的: 雞排、珍奶、臭豆腐. 無論如何排除萬難都要吃到.

也跟另三位家族的成員去了鼎泰豐.

a1.jpg


10天下來, 我跟著他們"進補",害我體重飆破設定的"防衛線"!

現在得勤勞點幫爸媽做事了 ,把身上兩公斤肥肉甩掉 !

 

 

IMG_7240.jpg

 

IMG_7245.jpg

 

IMG_7236.jpg

 

IMG_7224.jpg

 

IMG_7222.jpg

 

IMG_7205.jpg

 

IMG_7220.jpg

 

DSC_1079-1.jpg

 

DSC_1090.jpg

 

DSC_1073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雪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